close
《開公司節稅》

學校報帳二聯發票/統一發票的問題
以學校名報帳~不用打統編的類型~ 學校說~統一發票要蓋店長私章/店章
而二聯發票比較麻煩~還要寫受買人~這樣的步驟就可以報帳?
可是二聯發票我還要多付5%的錢~那不是乾脆用統一發票比較划算?
兩者有什麼缺點優點~對學校~對我,或什麼要注意的嗎?
謝謝各位!!

一般來說二聯式發票和電子式發票一樣是不需要多付5%費用的,除非要開三聯式才會需要多開5%的發票,有些學校用電子式統一發票不需要店長私章或店章即可報帳,我們學校的規定是可打可不打,但是一定要蓋計劃主持人章,並在發票上註明購買的品名及單價。

二聯式發票則均須有買受人抬頭才能報帳,且需要發票上注意需加蓋有該店家統編之店章及負責人私章。

所以還是要看學校會計室的規定,一般而言,電子式統一發票要報帳的話,在店家開立之前,事先跟店家講要打統編即可不用蓋店章,蓋店的情形是要報帳但是忘了先說要打統編,發票開立後事後加蓋店章就可以了。

不管是二聯式發票或是電子式發票,只是打上統編或加蓋店章之後均只能用於報帳,即使事後沒報帳也無法拿來對獎了^^

我國的稅率是採累進制的,例如:收入在0~10萬稅率為5%,100,001~50萬為16%,以此類推。(此處為我舉例,非真正稅率)收入越高要繳的稅額就越多,所以不管是個人還是公司行號,都會想盡辦法達到合理節稅的目的。通常賣電腦的(如電子街)都是以開發票要加5%為由,讓買受人為了省錢而不開發票,沒開發票那筆進帳就不用計算到營業稅收入項裏。此為不算合法的節稅,因為法律有規定,只要有申請營利事業登記證具有統一編號的商家,販售商品一定要開立統一編號,如果有人發現商家未開立統一編號,可以向稅務機關檢舉。  

上述情形已行之有年,所以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了。但是這樣真的是不對的>"<

他們開發票+5%的目的,也是為了讓自己不用繳那筆稅,變成買受人要幫他們負擔那筆稅。但是也因為這樣,在這些地方買東西價格,一般來說會比有開發票的賣場(如順發、燦坤等)來得便宜一點。

開公司節稅 , 如何開公司節稅 , 開公司節稅方法 , 開公司注意事項 , 開公司的好處 ,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, 開公司費用 , 開公司條件 , 開公司

arrow
arrow

    braun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